那是,加味,升麻,半夏,茯苓

提問: 我得了什么病?請中醫師進來! 問題補充: 近日,前胸中部心窩處堵得難受,這種狀態已經持續多年,只是沒有近來更嚴重些,心中早有去看中醫的想法,在一次偶然過本市某醫院時,猶豫了一下就走了進去.看得是內科,大夫給我開了一個方子,要我吃兩個月,方子如下:麗珠得樂每日4次每次一片 嗎叮啉每日3次每次一片 蘭索拉唑片每日一次每次兩片 克拉霉素分散片每日2次每次一片(注:前三種飯前半小時服用,克拉霉素分散片飯后服用)服用一天狀態:腸胃不適,有痛感,頭痛昏沉,有些發暈,精神不佳.在這里提出這個問題,只是想知道此藥搭配后主要治療什么,當時大夫判斷對我所說是胃炎,其它也沒說什么.如果出現上述身體不適,是否還能繼續服用.有請懂中醫的人進來一看,請指教!2009-04-09 09:38 身體的某處不適造成的原因可能多種多樣,患者難以確定選擇哪種治療科室,這與機械故障有同一道理,我是電子組裝工人,相信有共通之理.注:今天再問大夫,說出身體的藥物反應,已經讓停止克拉霉素的服用,并在其它幾味藥中也有減量. 医师解答: 多由胃炎或胃、十二指腸潰瘍引起。治法:清火、溫胃、制酸。方用香蘇飲加味。處方:蒲公英15克,香附、紫蘇葉、陳皮、甘草、黃連、黃芪、茯苓、白術、浙貝母、烏賊骨各6克。水煮。每日一劑,連服10劑。若以前胃不疼,也無反酸現象,那是脘痞虛證。吃藥后,反而胃疼,那是制酸藥如麗珠得樂惹的禍。欲想解除前胸中部心窩處堵得難受之苦,請將上方去浙貝母、烏賊骨,加升麻15克,清半夏6克試一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sf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