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力,自己的,詹森,性格,的人

提問: 脾氣、性格、習慣等都能遺傳嗎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長相跟我特別象,在他兩歲前一直是我自己帶他,后來2---7歲時,我出去打工就交給婆婆帶,在他上學后的這這三年來,就由我來帶他,通過這幾年的觀察,我發現我兒子的脾氣、性格等都跟我小時候一樣的,甚至他發脾氣后的行為也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,呵呵,所以我總能知道他的內心在想什么,另外,有一天我晚上起床給他蓋被子,還發現他的一種睡覺方式居然跟我老公一模一樣的(就是平睡著,兩只手對著平放在乳房上面,兩只手并沒有交叉,這姿式少見吧?我老公睡著后常常就這姿式,聽說睡覺最好不要把手壓在胸前,容易做夢,所以我總是愛把他的手弄下來,沒多久他又會那樣放著,后來也有好幾次,我都見到我兒子睡著也是這種姿式)手放在肚子上的人可能多些!)呵呵,遺傳學真是深奧也真有意思! 医师解答: 脾氣、性格、習慣等都能遺傳,遺傳因素通過什么途徑來影響人的性格?這是一個非常復雜而爭議頗大的問題。一般理論都傾向認為,遺傳因素通過氣質和智力而影響人的性格。在遺傳因素的作用形成的氣質,按照自己的活動方式,使性格具有獨特的色彩。例如同樣是助人為樂的性格特征,多血質的人在幫助人時動作敏捷、熱情溢于言表,而粘液質的人則沉著冷靜,情感蘊含在心。氣質為人的高級神經活動類型所決定,所以,一開始氣質就影響性格形成和發展速度。 遺傳因素對智力的影響,早已為詹森研究證明了。不論兒童是由生身父母還是由收養或寄養家庭撫養,他們和生身父母之間在智商上總有顯著的相關。詹森把此歸因于遺傳對智力的影響。進而言之,智力和性格都受高級神經活動的特性和類型的影響,而智力對人性格形成是有作用的。這作用在人的發展過程中顯示出來。人們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,掌握相應的知識和技能,冷靜地審時度勢,使自己的行為符合客觀規律,這樣就會促使自己勇于克服困難,在艱難險阻中表現出自覺、大膽、果斷和堅毅等良好的性格特征。因此大凡政治家、發明家、作家、藝術家,雖然從事不同的職業,但他們都兼有高度發達的智力、創造力和優良的性格特征。 請參考: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53777250.html參考文獻: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53777250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sf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