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,吃了,柑橘,生姜,作用

提問: 咳嗽老不好,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: 我最近的干咳一直不好沒有感覺感冒就開始咳嗽了是上火引起的嗎?還是感冒了我自己不知道已經有一個星期了,吃藥也不好用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也深有同感,感冒有20多天了,點了幾天滴,又吃了復方新諾明、白加黑、速效傷風膠囊、板藍根沖劑,還有舒咽顆粒什么的。癥狀雖減輕了,但反反復復不能徹底恢復。還出現了腰疼、小便淋漓不止癥狀,我想可能是吃了一些藥物的反應。我查找了一些資料,不妨試試飲食療法,又解饞、有沒有副作用。中國人的傳統習慣是感冒后喝碗姜湯,這是很有道理的。生姜、大蒜、干辣椒、檸檬、柑橘等,對醫治感冒均有很好的療效。美國康星大學的疾病預防專家認為:檸檬和柑橘具有清熱解毒作用;生姜、干辣椒既可做為祛痰劑,又有助于人體驅逐感冒病毒;大蒜不僅可以殺死細菌,還能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。另外,在歐美一些國家里,人們一旦患了感冒,就馬上宰一只雞,煨些雞湯喝,往往可以迅速痊愈。醫學和營養學家研究發現,雞肉、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,具有增強鼻咽部血液循環和鼻腔粘液分泌的特殊作用,使呼吸道恢復正常狀態,促進感冒痊愈。同時,現代醫學研究證實:蜂蜜,尤其是富含王漿蜜,含有生物活性物質,能整體或局部刺激人體免疫力,增強中性白細胞與巨噬細胞吞噬作用的活性,提高對病原微生物的抗性。蜂蜜富含葡萄糖、果糖和多種營養物質,堅持每天吃2-3次蜂蜜(每次30克左右),對病毒性感染的抵抗力能提高3-4倍,不易感冒。對已經感冒及其他病毒性疾病的患者,食用蜂蜜也有利于康復。適當多吃些富含鋅元素的海產品(如牡蠣等),對調節機體的細胞狀態、防御感冒也有益處。大家不妨試試吧!衷心祝愿大家早日康復! 參考文獻:《家庭醫學》雜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sf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