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炎,鼻子,鼻涕,我的,中秋

提問: 冷空氣過敏性鼻炎如何用中醫或穴位治療? 問題補充: 女21歲,現在吃的是鼻炎康,效果不佳。食療如何?謝謝! 医师解答: 我就是過敏性鼻炎的患者,年輕時怕涼,從中秋節到五一節,鼻涕不斷,同學戲說我的鼻子擤起來,象不好使的機關槍。我沒少跑醫院,結果是,吃藥就管用,受涼又犯病。吃西藥(撲爾敏,Vc)人就犯困,吃中藥(霍膽丸)就增體重,很是苦惱。過敏性體質,沒有好辦法。我生活在北方,有一點自我減輕癥狀的體會,僅供參考。1、中秋以后,不要“春捂秋凍”(別人行,我們不適合),及時增加衣物。注意頭、鼻和脖子的保暖。減少受涼感冒,一旦感冒了,身上其他癥狀都消失了,唯有鼻子沒個完。當然,平日身體鍛煉也要加強。2、減少接觸冷、潮和灰塵的環境,冬季室內宜暖宜干。一般,怕冷怕潮。整理書柜或者衣柜,要先開窗,讓灰塵及時跑出去,完事自己及時洗臉洗鼻子,否則噴嚏稀鼻涕不斷。3、感冒要及時治療,不要抗。鼻炎犯了,立馬吃藥點藥。如果從事駕駛之類的工作,吃藥要有選擇,有些藥不能吃。4、點鼻藥,注意方法。如果此時鼻炎嚴重,鼻子一點都不透氣,可以先用個搪瓷缸子倒上熱開水(熱茶水更好),熏鼻子。頭上臉上都出汗了,就擤干鼻涕。然后躺在床上,頭在床邊,略低于床,點藥。躺20分鐘,然后頭在枕頭上再躺20分鐘,待藥水干了,再起身做其他事情。不然,藥水吸收不好效果不佳,還容易流入口腔,發苦。我現在年齡大了,整個身體的敏感性降低了,冬天穿得多,鼻炎犯得比過去輕多了,基本不用吃藥點藥了。祝你身體越來越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sf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